Best in Time

Love is the force of nature.
Love has no borders.
Aged gracefully.
Reality.

慎点 有严重矫情病

拉赫玛尼诺夫 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第18变奏 - 郎朗

今天是俄罗斯著名作曲家、指挥家、钢琴演奏家拉赫玛尼诺夫(俄文:Сергей Васильевич Рахманинов;英文:Sergei·Vassilievitch·Rachmaninoff)的祭日(卒于1943年3月28日)

三联发了微博,我朋友也知道我喜欢Rach,还特意@了我。

拉夫的最著名的曲目“拉二协”是我的入门歌曲,拉二协的美我是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之前也已经分享过朗桑演奏版本。几乎有一段时间我是每天都有听拉二和1812. 现在看来,那段时光对我来说也是万分宝贵。

直到后来在索契冬奥会看见日本浅田真央在冬奥会的舞台上表演了这首曲子,我简直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冬奥会闭幕式上丹尼斯·马祖耶夫现场演绎,更加奠定了拉二在我心中的地位。


这次的分享是拉夫的另一首世界闻名曲目-帕格尼尼变奏曲-被称为史上最优美的钢琴变奏曲之一。


音乐永存,精神永存。

#20140328

评论(2)
热度(5)

© Best in Time | Powered by LOFTER